精品亚洲成a人在线|人妻视频免费人人|2021少妇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亚洲日韩片无码中文字幕

<strong id="g78f3"><menu id="g78f3"><strike id="g78f3"></strike></menu></strong>

秦時明月

動漫中國大陸2020

主演:馮駿驊  黃怡晴  沈達威  劉欽  李敏妍  吳磊  

導演:沈樂平

 劇照

秦時明月 劇照 NO.1秦時明月 劇照 NO.2秦時明月 劇照 NO.3秦時明月 劇照 NO.4秦時明月 劇照 NO.5秦時明月 劇照 NO.6秦時明月 劇照 NO.13秦時明月 劇照 NO.14秦時明月 劇照 NO.15秦時明月 劇照 NO.16秦時明月 劇照 NO.17秦時明月 劇照 NO.18秦時明月 劇照 NO.19秦時明月 劇照 NO.20
更新時間:2023-08-10 23:04

詳細劇情

網絡動畫《秦時明月》是由沈樂平執(zhí)導、杭州玄機科技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出品的中國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故事背景取自秦始皇統一六國到咸陽城被攻陷這段英雄輩出的歷史時期,是一部以武俠為主題的全民型動漫)的第六部作品。

 長篇影評

 1 ) 好痛苦……

我的秦時明月,我追了那么多年的動漫!一個農家講了一個季我都忍了,第六季是個啥???玄機你們來看看還能找到主線劇情嗎?主角是誰你們還記得不?諸子百家有多精彩滄海橫流就有多糟糕,看的真的心累。抖音上秦時每天都在那炒冷飯發(fā)以前的劇情,你也知道以前有多輝煌了嗎,能不能用點心在劇情制作上啊,你把前幾季畫面修復的再好,也無法掩蓋這一季的拉胯,只能更加襯托這一季的爛,而且臺詞的底蘊輸出和之前幾季都沒法比。這么多年的情懷,狗尾續(xù)貂了簡直,我還在期待什么!

 2 ) 看完最新兩集,就當作這個系列死了吧,但愿不是下一個魁拔

新增內容

———————————+++___________分割線____________+++————————————

經過這半個月的研究,發(fā)現,很多人是被貼吧B站一些帖子給洗腦了,所以改了一下標題,這個也不是你們的錯,是那些有心之人的錯,加上一些人自己沒有主見導致。我看到了這些基本上可以匯總成一個論調,剛好在評分區(qū)看到我就引用過來了: 秦時的受眾面還是比較小的,一些看慣了幼稚動漫的必然是不適應。有人吐槽動漫淡化主角,然而這正是這部劇的升華之處,既然是歷史為骨,那王朝興敗才是主題,參與其中的每一個人都會是主角。宏大的設定也需要一步步建立和完善,這也正是秦時和其他國漫以及日漫不同之處。也許在這個時代人們都已經習慣了快節(jié)奏,慢節(jié)奏的秦時已經不符合他們要求,若是如此,那還是去看某大IP動漫吧,畢竟他們已經樹立了適合幼稚動漫的審美!

基本上,替秦時明月洗地的,都是這樣的論調。這個論調的高明之處不亞于一些網站的煽風點火和站隊的帖子,我來給你們解讀一下。

1.首先是一拉一踩,先是拉高秦時明月的地位,踩俗套動漫,這一點屬于混淆視聽。先捧一下增強“喜歡秦時明月都不是幼稚”的優(yōu)越感,踩一下一些低幼動漫,但是拜托,你這個放在幾年前可能還適用,但是近幾年國漫百花齊放,不是只有《斗羅大陸》那些爽文改編的動漫。如果你眼界擴寬點就不會被這一點擊中,沒有成人向國漫?《狐妖小紅娘》、《一人之下》、《從前有座靈劍山》、《刺客伍六七》、《星游記》、 《凸變英雄》、《大理寺日志》等等等等,哪一部低幼了?哪一部劇情不秒殺秦時明月?沒有看過硬要狂踩全部動漫?是,小時候除了秦時明月,都是央視爸爸制作的《哪吒傳奇》《圍棋少年》這些“主旋律”的動漫,但是現在都2020年了。

2.無視編劇犯的錯誤,轉移視線。這一點就不用多說了,主角邊緣化本來是正常的,因為故事不僅僅全部圍繞主角,主角只是負責主線推動和主視角,這一點第四部做的就是如此。但第五部不是淡化主角戲份,而是后面徹底刪除主角線。硬生生解釋說,著是升華的地方,你們不懂,你們那些說主角不見的人不懂,著是世界觀宏大,每個人都是主角……這已經不是解釋和狡辯, 這完全是詭辯。但是依舊有很多沒有主見的人一看就被吸引住了,覺得自己之前境界太低了。但是拜托你們動動你們聰明的小腦袋,這個初中的時候語文老師就告訴過你了,這叫“跑題”了。我就舉個例子,你不可能寫一部劇,開篇70%講了小兩口甜甜蜜蜜的田園生活,偶爾跟村里小混混和地主斗智斗勇,然后后面突然變成了星球大戰(zhàn)吧?就這么簡單的道理都不明白?

我也一直說,群像戲不是這樣寫的,你可以多先敘事也可以戲份都一樣,但你不能不分主次,而且把之前大篇幅描寫的天明線全部刪掉吧?都是一個時空發(fā)生的,互相來回穿插,兩邊各自走各自的劇情也沒有什么問題。為什么這么簡單的跑題都看不出來?是多么沒有主見?

基調是可以變,是可以慢慢擴大世界觀,但是這里是編劇招架不住自己挖的坑了。還是那句話,連玄機自己都看不下去了,都換了編劇了,他們自己都覺得這個編劇不行,為什么你們還要自我洗腦覺得這個編劇寫的好?

3.強行升華主題,再次轉移視線,再次踩一下俗套動漫。是,現在是節(jié)奏加快了,但是并不代表沒有好的動漫出現了。而且,“慢節(jié)奏的秦時明月不符合他們要求”這一點你是從哪看出來的?這一點屬于強加扣帽子在說秦時明月劇情不好的人身上,非常多動漫都是慢節(jié)奏的,但是秦時明月這個真的不叫慢節(jié)奏,這叫灌水,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水視頻”“湊時長”,用大量毫無意義的形容詞和空洞的詞語來裝逼水時長。但凡你真的看過以前的秦時明月,你會發(fā)現,以前衛(wèi)莊裝逼都是在特定情境下的,而且都是有必要的,只不過說出來的話裝逼而已,但是現在很多角色很多話都是為了裝逼而裝逼,大多都是灌水的話。

4.經典句式“愛看不看,不看滾”,順帶再次踩一下其他動漫。這個一般都是說不過人的時候才說的,可見講這個話的人自己都是沒有底氣的。真的真的,那些被這四重奏洗腦的小朋友,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多多出去,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秦時明月屬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作品,巔峰也是曾經了,而且也是因為當時沒有幾個人做才是巔峰,現在時代變了,爛片是一直有,但是優(yōu)秀的作品也越來越多。如果你只去和那些爛片比,秦時明月當然是優(yōu)秀的,但,真的,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吧。

5.總結。綜上所述,這些論調會給你一個錯覺:喜歡秦時明月的都是有追求的人,和那些喜歡俗套動漫的低俗的人不同,他們不喜歡的人都是不懂欣賞藝術,思想頑固的俗人,他們只配看那些垃圾動漫,這個時代節(jié)奏太快了,他們都喜歡隨大流,不懂得靜下心來欣賞優(yōu)秀作品,我們才是與眾不同的,我們才是有欣賞美的眼光,我們才是喜歡接受新事物的未來接班人,我們才是這個世界的未來,他們終將被時代淘汰。然而,相信了這個論調的人,殊不知,你已經被來洗白的人成功洗腦了,自以為有主見有眼光,實際上是被這個虛無縹緲的虛榮心驅動自己去自我催眠罷了。

現在播了那么多集了,評分不到六百多條,而且都是我們這些老粉絲在關注著,真的,第五部后面拉胯成那樣了,沒有哪個“競爭對手”會花錢雇水軍來黑你了,因為秦時明月已經對其他動漫造不成任何威脅了,真要黑都打兩三星干嘛?真要黑都已經無腦噴打一星了,還跟你說那么多大道理干嘛?說水軍的,你是被害妄想癥。

最后引用一句名言:若批評不自由,則贊美無意義。

再次補充一下,這類低齡自認為清新脫俗的粉絲被煽動洗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我看到的還是在秦時明月真人版的時候。不可否認的是,真人版的改編的確會讓一些追求還原的“還原黨”不滿,這個無論哪個真人化作品都會存在的。

但是,作為秦時明月的老粉絲,也同時作為唐人影視的老粉絲,我追完后表示,《秦時明月》真人版是唐人最后一部唐人風格的高質量作品了,什么是唐人風格?動聽又復合情緒變化的插曲主題曲,曲折又有悲劇色彩的故事內核。無論怎么說,秦時明月真人版都是在及格線以上的作品,但是我親眼見證了粉絲被黑粉水軍成功帶偏的整個過程。

真的,我是頭一次看到黑粉水軍帶節(jié)奏能把一大片粉絲一起帶偏的,哈哈。首先你要知道,秦時明月真人版,之所以是真人版,第一個要做的是造型的三次元化,面對的不僅僅是粉絲,而是全部群體,故事發(fā)生在秦朝,當然不能穿露胸罩、露大腿的衣服,也不能穿絲襪和帶五顏六色的頭發(fā),而且秦始皇更不可能要一個年輕的帥哥來演,當時已經是暮年了。真人版完全還愿了秦朝時期的穿著打扮的同時又盡可能地靠近漫畫的造型,這一點真的沒有什么值得噴的。但是黑粉貼出了很多cospaly和定妝照的對比圖,狂踩真人版,還有一堆粉絲轉發(fā)說有道理,我真的笑死了,這么明顯的黑都看不出來的嘛?

是,我不可否認,很多“還原黨”喜歡的是類似不良人真人版這種“還原”劇,造型劇情還原,但是這樣的劇受眾就只是粉絲群體了,所以制作難免不會有更高的經費。所以不良人真人版你也看到了,雖然還原,但是三次元受眾的路人完全看不下去的。

你要知道一點,任何作品做真人版都是為了給原版引流用的,所以這時候會有無數黑粉潛伏進來,為的就是搞垮競爭對手,不然流量都往競爭對手那里去。在不良人真人版出來后,我甚至都覺得,當年發(fā)的那個帖子的就是他們的粉絲,哈哈。

最后的最后,我要說的是,我沒有吹秦時明月真人版,因為它的劇情智能說是合格,但是不至于黑粉嘴里說的一無是處,而且制作真的是唐人一貫的風格,喜歡三次元的人會非常喜歡這個劇,而追求還原的肯定不會喜歡,但是這整個事件最可怕的是很多人沒有主見被黑粉成功帶偏了還不自知,瘋狂抵制秦時明月做大做強。真的,如果當時沒有那么多人被帶偏,秦時明月也不會被玄機冷落,歷史真的是個圈。

———————————+++___________分割線____________+++————————————

從第一部開始追的老粉,現在從事影視行業(yè),主要編劇為主,對于這一部不吹不黑,我現在就立個flag,這一部還會延續(xù)第五部的拖沓。

第五部無腦洗的腦殘粉太多了,我就延續(xù)到這邊來寫了。第五部真的是一個非常混亂的作品,腦殘粉洗的無非是說:“世界觀更宏大了”“這才是鴻篇巨制”“沒有三小只也沒關系啊,又沒有說他們是第一主角”“這是群像戲,不是獨角戲”等等。

但是,一個故事要成為一個好故事,靠的不是宏大的世界觀,而是一個“好故事”,魁拔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世界觀建立的非常宏大,制作和打戲也非常好,但同時劇情連拍了幾部還沒到高潮部分,死了也是有原因的,因為不是所有粉絲都是無腦追捧的,大多都是因為你優(yōu)秀猜喜歡的你,而不是因為是你才喜歡的你。

故作高深的對白,裝逼的角色,這個似乎已經成為秦時明月的標配了,或許是前三部的成功,第四部開始大量出現這些東西,第五部更夸張,但我們暫且把它作為秦時明月的基調。是,有時候我們就喜歡看這種中二爆表的情節(jié),所以,這一點也不算是缺陷。

第四部的時候其實采用的是多線敘事的結構,而且穿插了大量蒙太奇手法,也正是因為蒙太奇手法讓秦時明月一只有很高的逼格。第四部唯一的缺陷也只是部分角色是沒有必要出現的,還有部分劇情,但玄機在炫技,這一點也無關緊要,因為一個連載作品到中后期都容易出現這個問題,所以也并不影響觀看。

到了第五部,也是勸退很多人的原因,一開始看了十幾集我就看不下去了,然后就不看了,打算等它更新完再看,結果一更新,直接讓我從大一等到了大四。當我再次想進去的時候,我發(fā)現非常多的人說主角邊緣化太嚴重了,敘事不分主次,誰才是主角,之類的。我當時還以為和第四部一樣的敘事方式,很多新人小朋友不適應而已。于是我花了一個暑假看完了,然后發(fā)出了一聲“臥槽”!。

真的,第五部真的就是如這些評論所說的,主角邊緣化太嚴重了,敘事不分主次,主創(chuàng)根本就沒有寫好完整的劇本,而是邊寫邊拍,這個就和網絡小說一樣了,但是網絡小說沒有篇幅的限制也沒有技術的限制,作者很容易后期圓回來,但是這個是連載的動漫啊,而且還是3D動漫,不可能像火影海賊那樣高效連載。

第五部,主創(chuàng)沒有寫好一個完整的故事框架,完全是想到哪寫到哪,也就是第四集的時候,章邯出場大家都在刷他一睡就是三年。當然,更別提蓉姐了,我甚至都覺得這個角色可有可無了,完全不影響后續(xù)劇情發(fā)展,編劇如果當初寫死了可能會遭到一些粉絲謾罵,但也好過現在這個樣子。

除了故事框架,還有就是敘事的方式也是存在很大的問題。是,這種古龍式的對白的確可以增添很多逼格,但是你也不用全都這樣寫吧。每一個故事都寫的很細,都不想放過細節(jié),然后不斷自己一邊挖坑一邊填坑,越挖越深越填越坑,甚至連主角都不打算寫了。是,很多人會說,群像戲挺好,但,群像戲你也可以用第四部的蒙太奇的方式來寫,不必非要平鋪直敘地寫,你可以偶爾寫寫切換到三小只上,不一定要以他們?yōu)橹匦?,但是你不能沒有他們啊!

這樣也就是我看到第四集后,就敢斷定,這個系列沒法活起來的原因了。大家都吐槽了三四年的“沒有主角”這個事,你新一部更新到第四集了還是沒有他們一個鏡頭。群像戲和世界觀可不是這樣寫的兄弟們!你們可以回去參考第三部和第四部的表現方式,都是一個大主線,然后支線齊頭并進,哪怕第四部天明線變成了支線,但也不影響觀看。第五第六部是不打算寫還是咋了?

再說回第六部,前兩集重新剪輯就不多說了,第三集和第四集五分鐘就可以解決的事,寫了整整三十分鐘!前一秒剛和衛(wèi)莊打起來,切換到韓信,再切換回來又沒有打了,又在口水戰(zhàn)。說著說著,又回去看看韓信,然后又是一個蒙太奇切到章邯這邊,然后又不明白的地切回去。

至此,我敢斷定第五部第六部跟之前的比較,完全不是同一個編劇所寫,雖然署名都是沈樂平,但是編劇水平差距太大了,僅僅是在刻意模仿前四部的風格,完全達不到前四部一半的水準。少司命大司馬穿絲襪高跟也就算了,可以看出偏古風的動漫設計,但田言一出場那個SM裝束的網襪我真的是噴飯了,別跟我說是什么軟甲,她設計師就是看的SM網襪來設計的,這個不要洗,沒得洗!賣肉賣的太過分了!(雖然我也挺喜歡看的)

也不知道斷更的這兩年秦時明月有沒有痛定思痛,也不知道有沒有認真琢磨劇本,不過就結尾的ending和公布的集數來看,應該是打算把第五部的坑全部填了,但是,就目前更新的兩集來說,質量堪憂,并不看好?;蛟S就只能成為了一個IP了,國漫崛起喊了那么多年,結果就沒有起來過,或許是制作組飄了。

以上。

 3 ) 求求了,還觀眾一個快意恩仇的江湖

我真的不吐不快,我從第一部開播的時候就開始看了,曾經多喜歡現在就多難過。 前三部的文學性、宿命的悲愴感、對戰(zhàn)爭的反思,還有那首提綱挈領的《月光》,真的讓我完全割舍不下。

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是第三部開頭淵虹斷裂、蓋聶倒下時切入的天明和蓋聶逃亡的過往、端木蓉和師傅關于劍客的對話,還有蓋聶在鬼谷的回憶,從三個角度去描述蓋聶這個角色,太深刻而動人了。蓋聶暈倒前對天明說的那句“天明,謝謝你?!蔽颐看温牭蕉紩蕖G叭繉巧乃茉旒氈碌絾渭兊囊痪洹爸x謝你”,都可以讓我知道,對蓋聶來說,天明的依賴和信任在他追尋理想的孤獨之路上有多么珍貴。 前三部讓我很真切地感受到江湖俠客的快意恩仇還有人類感情的多樣,無論是手足之情、亦師亦父之情或是高山流水覓知音、與子攜手共白頭,許多看似是在描寫江湖打斗的地方,無處不是在描寫情感。

現在的秦時明月,女角色一個賽一個地裸露,我覺得玄機恨不得把女角色的胸和屁股塞到我的眼睛里。我真的不知道一個剛愎自用、草菅人命,說話前言不搭后語的田言有什么好捧。我不知道為什么要在第六部強力推翻第五部塑造的角色人設,忠義肝膽的劉季變成一個貪生怕死之輩。我不知道“這里人人都是大佬”這樣的臺詞究竟是怎樣過審的。

我只覺得可憐和可恨,可憐我現在還抱有希望,也可恨我現在還抱有希望。唯一值得慰藉的是第五部下的農家線還不錯,起碼朱家在里面說“這雨下了十九天,今年插秧的時節(jié)又短了,上個月征民夫,鎮(zhèn)上的青壯年又走了一批,等雨停下來,得派些人去幫忙插秧。這些被征了民夫的人,十有八九都回不來,年輕人回不來,土地就沒人耕種,土地沒人耕種,就有更多的人要餓肚子,農家的日子,苦喲?!?

 4 ) 心痛,就像被背叛

以前愛的有多深,現在心就有多痛。給他一星的鼓勵。 我想說現在的秦時明月已經不再是以前“歷史為骨,藝術為翼”得秦時了。他只是一個為游戲服務,只盼著圈錢的玄機了。現在真的很想棄劇,脫粉,但還是有些不舍,不是因為你做的好,是因為情懷!

秦時明月之前劇情好,可能也不是玄機的功勞。應該是溫世仁老先生的小說寫的好,他才能改編的好?,F在沒有了小說的支撐,他的原創(chuàng)劇情就是個屁。我真的希望各位秦粉可以看清事實,雖然畫質好了,但是這個動漫靈魂丟了。

再見!

 5 ) [秦時明月6]論玄機科技如何逼著粉絲轉黑![已棄]

2020年更: 豆瓣水軍問題越來越嚴重了,歡迎各位理智粉絲截圖投訴給豆嬤嬤,豆嬤嬤是豆瓣官方整治水軍的賬號渠道,相信會讓豆瓣分數更加公正!比玄機買水軍更無恥的是評論區(qū)某些粉絲賊喊捉賊反而誣陷差評群體是水軍!我已經將我影評里玄機買水軍刷分刷贊截圖提交給豆嬤嬤。

豆嬤嬤賬號鏈接:

豆嬤嬤

本文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18年20年玄機科技買水軍評控豆瓣證據

第二部分:談談第六部第一集第二集有多垃圾。

第三部分:盤點秦時明月5和6令人詬病的幾大問題癥結所在

(如果這些問題不解決,這個IP就等著爛吧!)

—————————————————————-

作為一個已經棄坑脫粉的人,寫這篇文章目的就是兩個,一個是發(fā)泄不滿,盤點數落一下它的罪狀。第二個是警告新觀眾某些10后的粉絲,不要浪費時間在一部爛劇上,給一部爛劇寫評論是浪費我自己的時間,讓你們看如此冗長的爛劇評論更是浪費大家的時間,總之一句話,別看,遠離玄機,人人有責!

我知道我這篇文章會被某些00后玄機新粉怒噴,無所謂我們90后確實沒有耐心等玄機科技慢工出熱翔,對,人家是慢工出細活,玄機是學畢志飛,6年磨一劍慢工出香噴噴的熱翔,我愛諸子百家不代表我需要無底線容忍這個垃圾系列自砸招牌。避免某些玄斯林扣帽無腦黑,這是我給諸子百家的五星評價,照這個標準,第五部勉強及格,第六部一星滾粗:

論述玄機科技第六部犯的幾大罪狀:

1.18年第一集開更后差評無數,選擇關閉豆瓣條目,無限期推遲上映日期,這和考試作弊有什么區(qū)別?考的不好直接把卷子撕了說我三年后再考一次,一個詞形容,不要臉!

有人偷偷私信我,原來玄機科技搞這種下三濫低級手段已經不是第一次了,19年天行九歌第二季口碑崩盤時候又關閉過一次豆瓣條目,不允許差評存在,我現在真的不得不懷疑玄機在豆瓣上有大量的水軍監(jiān)控第六部分數。

天行九歌第二部豆瓣條目消失前截圖:

2.2018年在豆瓣買水軍公關分數,證據在影評里。玄機真的牛??,買水軍,關條目讓差評消失,把豆瓣評分系統玩弄于股掌之間!這才是大師!

(2020年10月20日更新:)可以的,玄機,豆瓣出分后一天,又買水軍,長評拼命點贊排行第三的那個評論,我已經淡然了呵呵,我竟然覺得用無恥兩個字形容他們是對這個詞的侮辱。

3.把粉絲熱情當遛狗,除了畫質能看,劇情還是裝逼聊騷網紅臉,一如既往延續(xù)所謂主線故事講不好,偏偏加大量的和主線無關的一大批無聊角色。

有粉絲跑過來跟我說你知不知道,2018年的第一集被拆分為2020年現在的兩集,孕婦一個反殺7個這種垃圾劇情放到第二集了,我聽到很欣慰,這證明玄機科技的真實嘴臉逐漸成被大眾認清,維護它的00后,10后小學生群體終于徹底在豆瓣沒有話語權。拖了三年的熱翔還是一坨翔,再次苦求理智粉們不要對這種賣手游賣肉的垃圾公司抱有任何幻想。

某些被拉黑你們沒點b數?無意義的謾罵和人身攻擊評論會定期清除,所以不喜歡請不要點進來看,我沒有必要去迎合所有人的想法。

————————————————————-

第一部分:18年20年玄機科技豆瓣買水軍截圖

————————————————————-

第一集差評無數玄機慌了,沒有選擇好好做動畫,反而開始水軍公關豆瓣企圖控制輿論,惡心出新高度。四篇評論全部統一2019年1月10號發(fā)帖,一夜的時間突然冒出四篇100贊的長評,全部同一時間全部零點開始,點開ID都是三無用戶厲害!結果豆瓣評分7.6不升反降到7.3,這操作真的服,豆瓣有水軍過濾機制點贊,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只能說7.6降到7.3刪了一部分水軍評論,真是活該自取其辱,某些NC粉請自重,不要混淆視聽買了水軍反而反咬一口戲精上身,正所謂清者自清,各位關注4個100贊發(fā)長評時間即可看出這場年度大戲端倪。

四個100贊影評都是統一在19年1月10日凌晨發(fā)帖:

看來大家都不瞎,誰是水軍心里都有b數,某位秦時粉已經發(fā)現了,只能表示,那啥趕緊脫粉吧,玄機已經不是從前的那個玄機了,高層估計天天想著數錢和造假灌水,寧可把錢花在水軍上也不愿意正視自己IP缺點和毛病。這已經不是經費問題了,這是態(tài)度問題。

四個一夜冒出來100贊的長評居然統一只有一個回復,呵呵,造假都這么不用心嗎?

點開四個人的ID:

四個人的ID集體0關注0被關注1個評論,玄機請的水軍們不容易呀,給他們點個踩吐口痰再走吧:

2020/10/20更新:

10月20日豆瓣出分6.8,玄機依然不遺余力又開始小動作買水軍,隨手截圖,最新看過的,四個用戶,ID名字為:

Strong,好煩都找不到我,蘑菇不開花,Gaga新

四個人同時在昨晚看了跨次元新星,同時在今天1個小時前看了秦時明月,你們不信去看,連看的影視劇順序一模一樣的,四個人有三個0關注一個被關注:

短評評控,長評小動作也不斷,就問你服不服:

2020年10月28更新:

現在水軍的新策略是瘋狂點贊所有長評評論區(qū)的四星五星評論,昨晚一個影評只有一個贊,一夜之間馬上上升到116個贊,然而回復僅僅只有一個,點開一看,又是三無小號:

還有這位排行第三的四星評論,玄機的水軍現在真的狗急跳墻了,拼命點贊排行第三的四星影評,把贊刷到264個,點開點贊的用戶,全部都是被豆瓣官方鎖定的賬戶呵呵呵:

這是點贊用戶的信息,全都是被豆瓣鎖定的賬戶:

所以,玄機什么德行有目共睹,以前看這個IP,我態(tài)度是痛心,痛心以前好,現在爛,現在我態(tài)度已經轉變?yōu)槔湫?,豆瓣水軍評控我見得太多了,但我從來沒有這么見過玄機如此無底線無節(jié)操買水軍一批又一批,哪怕你曝光我也裝作看不見繼續(xù)買我的,我是想知道他們的節(jié)操的下限在哪里?用吳京一句話形容玄機吧:

————————————————————-

第二部分:第一集第二集評價:1/10

————————————————————-

都別NC粉,拍著胸脯摸著良心好好看看這動畫值五星嗎?真的忍無可忍了,一幫人還護著秦時明月自砸招牌繼續(xù)惡心00后。不針對拖更問題,僅僅是劇情,3>4>2>>1>>5,諸子百家我給了五星,諸子百家是秦時明月巔峰應該沒有任何爭議的,以前是糖紙底包裝的動人的故事,現在是在糖紙里包裝的翔一樣的稀爛的故事。

看看以前諸子百家,主線分支齊頭并進,無論是雪女的一舞傾城還是高劍離的故事,蒙太奇手法講述他們的起源故事,完全不輸電影制作:

有人說不應該因為拖更打差評,好!咱就不提6年前月更一集20分鐘玄機把粉絲當遛狗的笑話了,談談劇情上從4開始56越來越嚴重的病癥:都8102年了!螞蟻都競走十年了,還繼續(xù)延續(xù)了網紅臉+裝B臺詞聊騷+秀所謂的畫質+毫無邏輯的打斗科幻風格。如果美劇敢這么搞會被罵的狗血淋頭,說到底還是小學生們好糊弄不是嗎?最重要的,主線故事呢?男主天明呢?都4集了不見主角影子,連小學生都知道寫作文要圍繞主題,秦時明月,“明月”兩個字看不到?世界觀宏大=故事講得好嗎?如果放到高考考場,你這叫脫離主題!0分作文!

秦國時代就有激光了?星球大戰(zhàn)編劇不服!

玄機也就欺負看秦時明月的00后們沒看過好萊塢的星球大戰(zhàn),以后別用“歷史為骨”了:

大姐,TM懷孕了還這么能打?以前是當城管的吧?激光掃馬腿那一段真的亮瞎狗眼,原來絕地武士是我們秦朝發(fā)源的!厲害!??,爵爺是不是也要和趙高合作了?懷孕都快生了還能反殺7個就別拼命洗了真的,我都替某些NC粉汗顏。最厲害的是一部分NC粉天天我家秦時最NB!你們差評都是看不懂的邏輯簡直太會意淫了!對對對!你家的動畫40歲以下都看不懂!那么問題來了,你是怎么看懂的?

賣肉加裝逼,玄機科技淪落成為高級版的AV:

數數秦時明月里面出現的高科技,紅外線,攝像頭,不知道有誰還記得秦時明月當初口號是:歷史為骨藝術為翼,弘揚中華文化的口號。真是自我打臉到極致。

為什么我反感胡亂加高科技?攝像頭,子母彈這種21世紀高科技嚴重破壞了前幾部塑造的世界觀平衡性,既然這么NB激光紅外線潛水艇發(fā)明出來了,秦始皇為啥不用原子彈干掉墨家反叛勢力?接下來是不是天明要拿著高德地圖查找高月在哪兒?所以出現什么高科技我們都不會驚訝,對吧?戲說不是胡說,改編不是亂編!既然拿歷史文化改編,能不能不要出現21世紀的高科技?

(這一點我后面會詳細分析為什么編劇加機關獸是成功的,而攝像頭,子母彈加入動畫是失敗的)

看看這東風導彈一樣的子母彈精確制導系統:

講個笑話,秦朝擁有東風精確制導的武器,有激光武器,有生化危機的僵尸武器,卻選擇讓士兵拿著長矛這種原始武器一遍又一遍送死,數十年消滅不了墨家反抗勢力,還要聘請衛(wèi)莊這種拿著劍的原始人讓他為帝國服務,太TM合理了!

前三部的設定世界觀十大劍譜有什么用?鬼谷縱橫家又有什么用?你拿劍很牛逼嗎?我有東風精確制導武器!你就算有蒼龍七宿的秘密又如何?這些高科技直接把前三部的劍譜世界觀貶斥的一文不值了,我農家樂的孕婦都能干死你家秦朝一個排的殺手,就問你怕不怕?

玄機科技你還知道歷史為骨?藝術為翼??你能把這行字打在屏幕上我都替你臉紅:

孕婦一個反殺7個,不僅如此人家還自己刨腹產:

秦時明月自從第五部開始徹底自我放飛,客觀一點來說這和抗日神劇本質沒有任何區(qū)別!你們又憑什么一邊嘲笑別人手撕鬼子low逼?一邊打開秦時明月津津有味看著孕婦手撕大秦帝國刺客然后打五星?這不是雙標是什么?以前墨家機關城我們還可以勉強看下去,因為違和感還不是太強,后面不管是劇情還是各種21世紀的高科技徹底讓我們無法使用原諒色!扛鼎之作?大清亡了!醒醒!

你們自己摸著良心說,秦時明月現在和抗日神劇里手撕鬼子區(qū)別在哪里?

說愛看不看,不看滾的,我還真沒打算浪費時間繼續(xù)看下去,先滾為敬!祝你們孫子能看完秦時明月10然后燒給你們。

到結尾還不忘了宣傳自家公眾號,??打-!你-!麻-!痹-!的廣告,玄機故事講不好,買水軍,賣肉,掃碼賺流量倒是一流水平:

—————————————————————

第三部分:盤點一下秦時5和6最大的令人詬病問題

————————————————————-

如果你認為老粉對如今的秦時明月怨氣主要是拖更跳票那你就錯了!很多人在第五部不斷理中客呼吁,哎呀,不要因為玄機拖更打差評,不好意思,我說句難聽的話,不針對拖更問題,你家秦時5和6講一個完整的主線故事水平也是不及格!而且自我吃設定打臉在第五部第六部達到了歷史巔峰,玄機編劇儼然已經長期刷抖音和快手,顯然他們這些年刻苦鉆研如何騙去宅男的錢和流量,如何讓動畫的女性更露骨更騷。

1. 歷史為骨,藝術為翼?我呸!

前三部里的墨家和公輸家的機關術雖然已經超越了現代科技,但畢竟給人感覺不是特別違和。

但從第四部末尾出現了陰陽家的傀儡,就是那種走路腳不沾地,張良砍死后化成灰的雜兵。我就覺得這劇真的是爛到爆!

到了第五部,編劇簡直各種放飛自我,出現的各種高科技簡直亮瞎你的狗眼!玻璃瓶,生化危機里僵尸,潛水艇,攝像頭,我擦,編劇你這是作死??!

看到第五部的攝像頭,我若有所思,原來秦始皇是個憨批,這玩意量產不香嗎?遍布全球不好嗎?所以秦朝能滅亡的原因是秦始皇沒有量產攝像頭,我表示震驚(狗頭)!

你說牛逼不?咱秦朝時期都已經有子母彈遠程精確打擊,那秦朝是怎么滅亡的你給我解釋一下:

后來瀏覽到這么一條沈樂平接受采訪時說消息:他覺得縱橫,墨家,陰陽家大致就是劍客,機械師,法師等游戲職業(yè),還有其它的諸子百家形成一個相互克制的體系。合著您已經把這個"歷史為骨,藝術為翼"的國漫經典當成一個圈錢的玄幻游戲漫改來做了?

看看秦時5里面的西方的喪尸和培養(yǎng)暴君的實驗室和玻璃瓶,嗯,秦始皇的棺材板我按住了,我把名字換一下,秦時明月之僵尸危機,毫無違和感:

有些人洗白說以前也有高科技的,那么問題來了,為什么以前前三部有機關獸我們沒有感到違和感?現在加了攝像頭,子母彈反而違和感滿滿?

這是我給出的理由:

A.玄機科技最惡心在于既當XX又想立XX,如果真的想架空歷史,請趁早拿掉“歷史為骨”這幾個字。

B.前三部夜盡天明和諸子百家,每一集20多分鐘那人家劇情干貨滿滿,觀眾關注點全在劇情上,哪來的注意力在機關獸不合理上?打個比方,你會在一舞傾城這一集里糾結雪女穿著暴露嗎?你會在夜盡天明大結局神轉折的時候糾結黑麒麟不合理嗎?而6滄海橫流為什么暴露了這個問題?很簡單,你故事不吸引人了,讓人哈欠連天,觀眾只能把注意力放在和故事無關的細節(jié)上。

C.也是最重要的一點,秦朝時期我們祖先確實有機關保護陵墓等重要場所,所以你可以藝術化機關這個東西,藝術化處理就成了機關獸,所以機關獸的存在可以宣揚文化遺產和魅力。

但是你現在加的攝像頭,子母彈,西方喪尸,玻璃瓶和我們的古代文化沒有半毛錢關系呀!如果是一個外國人看了,只會更加疑惑,原來你們秦朝就這么發(fā)達了?所以高科技也不能亂加呀!如果你胡亂加,那么你的“歷史為骨,藝術為翼”這八個字意義何在?

2.劇情一個字,拖!拖出一季講不出一個完整的故事!

劇情拖沓,一集斬頭去尾時長太短。這條近似第二條原因,第五部里在與農家接觸前后這段劇情簡直拖沓的我都想不起來有什么實質性的進展,全憑十年老粉的一腔熱愛撐了過去。但是難免有些撐不住的人感覺玄機商業(yè)化了不好好做動畫了廣告太多了,玄機已經徹底淪為只顧圈錢手游的公司。

3.什么時候水軍和NC粉認為秦時明月是群像劇了?別侮辱人智商了好嗎?

多嘴說一句,看到某些人還拿是群像劇邏輯洗地把我整笑了,真的,把天明高月印在海報C位上,然后腆著臉說群像?群NMGB!還有些人碰瓷美劇冰與火之歌和火影忍者,不好意思,某些人真的踢到鐵板了,我還真的是GOT粉絲,人家GOT還真的有主角,劇版龍媽一條線,囧雪諾一條線,二丫一條線,三傻一條線,你告訴我群像劇沒有主角?

退一萬步講,哪一個群像劇不是第一任主角死亡后才重新換主角和視角的?三國演義你敢講劉備講一半強行下線不講了嗎?你敢講曹操講一半讓他消失嗎?羅貫中都不敢做的事,你家玄機做到了,還群像?傻子才信吧?

4.武俠變玄幻,就TM差變科幻這個級別了!

往后云中君的巨靈幻象,尼瑪要是個幻影也就算了,居然真的能把人當成小雞拎起來。還有追風弧箭,真的是追你XX。伏念和曉夢那劍氣御水玩得比國家花樣游泳隊都6。說真的,你要是做玄幻,我特么巴不得你更花哨一點呢。但這是歷史題材啊,你真的一點都不愿意尊重一下現實嗎?

這就是玄機科技口中的歷史為骨,藝術為翼?你拍科幻動畫能不能不要掛羊頭賣狗肉說改編歷史了?這也配叫藝術為翼?截圖如下:

5.為了擴大動漫的影響力胡亂授權版權

秦時明月各種真人電視劇嚴重毀動漫形象!玄機不管,只要圈錢到手就好!兩部電視劇讓一大批路人不僅沒有了解到動漫,還嚴重拉低了動漫的逼格!讓一部分路人內心留下粗制濫造的陰影!

論如何讓一個秦時明月粉轉路人再轉黑:先給他看2015年秦時明月電視劇。再給他看2017年秦時麗人明月心!

6.講一個好故事?不存在的,好故事不如賣肉,不如聊騷!不賣肉怎么吸引宅男流量?

利用國內一大批宅男對女神的意淫出來的印象,讓一個個女性角色故作高冷不斷賣肉!女角色一個個都越來越賣肉了,都是標準的網紅臉,那胸那腿露的……一個劇情根本沒有完結又亂七八糟引出來一大堆人物。除了畫質一流的真是沒法看。

7.人物對話臺詞全靠裝逼!能扯深奧的臺詞盡量往深奧扯,劍可以短,人可以死,逼不能不裝!頭可斷血可流但發(fā)型不能亂!

蓋聶和衛(wèi)莊兩人就不說了,裝逼界的老牌選手,頭可斷血可流,發(fā)型不能亂,裝逼的話必須說到位,從來都是一副高冷表情,如今加入他們裝逼界的人數越來越多,星魂陰陽教和羅網組織集體宣布加入裝逼界,這個動畫徹底淪為了誰裝逼裝的更持久的競賽。反派總是一副胸有成竹地邪媚一笑,主角們總是說一通高冷裝逼的話,這就是秦時明月玩了10年的對話套路!

8.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人物之間的感情和關系徹底消失了,這也是第四部開始劇本坍塌的深層原因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秦時明月頭號女主角高月成為了歷史最悲催的女主角,我們只能從海報上看到她,每一部她的出現的時間可以掐秒計算,我的天哪,一個支線農家樂玄機愿意50集去講,一個女主角居然一部連一句臺詞都不愿意給,這就是死跑龍?zhí)?!以前蓋聶和天明互相照顧安慰,噓寒問暖的場景永遠也不存在了,反正現在的蓋聶也不是以前的那個人設了,天明失蹤這么久了他也不操心,放到以前這就是人設崩塌!說實話,我很想知道當天明發(fā)現蓋聶和流沙組織臭氣相投合作,他內心怎么想?

當我知道第四部和第五部編劇有意把流沙這個組織集體洗白加入主角團隊的時候,我就知道這個系列要徹底完蛋了,為什么?第一,墨家和流沙已經成為仇敵關系,你洗白完全是編劇為了加入陰陽教和羅網強行給上一屆人氣反派強行加戲結果,照這個邏輯,是不是墨家還要向蒼狼王上柱香,感謝你們侵略?幾百號墨家小兵死的也沒什么關系。第二,主角團隊越來越大,墨家團隊主要人物和二線三線幾乎一個都舍不得死,你還要反派洗白加入主角?這不是頭重腳輕了嗎?你TM一集總共20分鐘,刨去片頭曲片尾曲,一集15分鐘稀稀拉拉的時間還來回切換鏡頭,主角團隊人倒是越來越多了,但是再也沒有時間細致地描述一個角色內心世界的,全都是幾個人擺個造型姿勢,說幾句裝逼話,再切個鏡頭,一集有用的信息量幾乎沒有,光看他們打嘴炮和擺造型。

這個評論我非常贊同:

—————————————————————-

總結:

2020更:看到某些人還在為鹽田的幾句話爭得面紅耳赤,甚至還有些人長篇大論地分析,說實話我笑了,田言的話很重要嗎?誰是驚倪很重要嗎?還擱在這兒搗鼓農家樂呢?一幫人不去好好分析為什么秦時明月越做越差的根本原因,反而在這些細節(jié)上糾結,就好比羊圈里的羊被狼叼走了不去嘗試堵住缺口,反而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浪費時間,你家玄機劇本臺詞現在都錯誤滿篇知道嗎?還擱這糾結農家樂?

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對玄機粉轉黑的,比如第四部開始我就感覺到這個系列要走下坡路,玄機想把秦時明月打造成魔幻史詩,我也就打哈哈不說什么,只要你主線故事講得不錯,更新快,我還是愿意追下去的??墒堑谖宀繌氐子悬c狠狠打了我一巴掌,看到豆瓣長評洗地,哎呀,你們不知道,人家秦時明月故事里蒼龍七宿暗線多么牛逼,我想了想,好吧,情懷份上給個及格分,但是第六部玄機的各種騷操作徹底讓我對這個系列失望了,怒氣值是一步一步積攢的,雪崩時沒有任何一片雪花是無辜的,你玄機當初18年買水軍,跳票6年溜粉,把粉絲當狗一樣耍反復無常,跳票6年還是垃圾作品,就應該想到會有如今的下場!

拿第五部這類自我腦補的影評舉例:

【轉】(一)那些年秦時埋的暗線主線支線,說秦時劇情拖沓的可以來看看

我很敬佩某些粉絲自己腦補過度解讀蒼龍七宿的東西,啥都要靠自己腦補,腦補玄機科技有一盤大棋,腦補蒼龍七宿多么牛逼,問題是你家秦時明月5和6挖坑后填過這些坑嗎?正常一點的劇本都知道,挖坑A->填坑A,挖坑B->填坑B,以此類推。玄機偏偏不,人家挖一個坑然后撒手不管了,一個蒼龍七宿拖了10年了偏偏不說了,反而大篇幅講農家樂這種無聊的支線,這就好比某人突然宣布要拯救全人類,大家擦亮眼睛準備看他如何拯救世界的時候,他10年如一日工地搬磚,玄機已經故事挖坑當作吹牛??,連圓謊都懶得去圓。

而且頻繁的高科技產品不斷削弱甚至破壞前幾部的世界觀,請問,一個發(fā)明出潛水艇,監(jiān)控,激光,子母彈精確打擊的秦朝為什么十年如一日連抗秦墨家剿滅不了?這么牛逼的黑科技的王朝居然存在了10年就滅亡了?呵呵……你們懂了五和六為什么這么爛了吧?邏輯不能自洽才是硬傷!

對于以上一類費盡心思替玄機科技挽尊,過度解讀的影評,我只能說,如果自己腦補可以讓一部連主線故事講不好的動畫尬吹成神作,那么這個世界不存在爛片!畢志飛的豆瓣2.2逐夢演藝圈,上海堡壘也不服!你們差評也是沒看懂!

這是我第五部評價,第五部已經開啟崩壞模式:

1.按某些人的眼光看,這是逼格高了,看得懂的人越來越少了。無所謂,你們愛怎么意淫就怎么意淫。反正當初拉我入坑的人,現在幾乎全棄坑了。只有我還在這默默關注著秦時?,F在看秦時明月的基本上都是00后了。

看到沒,這就是玄斯林,截圖供大家欣賞:

這位玄斯林估計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么,前一句是這玩意就是玄幻,后一句是故事線是以歷史為原型的,自相矛盾自我打臉打得好!最后還人身攻擊一波,不愧是玄斯林小學生!厲害了!

同樣的制作水平,秦時明月高不成低不就,比日漫,比不過日漫更新速度和效率,比美劇,比不過人家大投資高逼格,比講故事,你家秦時明月講故事水平已經比不上國產動漫哪吒,鎮(zhèn)魂街,畫江湖之流!

2.某些人肯定又要繼續(xù)反駁了,說秦時明月畫質第一,呵呵,這種話放在08,10年諸子百家還能吹吹,如今的國產動漫是什么樣子?遍地開花!好的動漫一抓一大把!你秦時明月已經從領頭羊淪為滯后者還不自知?還尷尬吹什么國產扛鼎之作?醒醒!大清早就亡了!

3.最后還是要說一下玄機科技拖更跳票問題

對于粉絲來說,質量才是第一,拖更是第二問題,如果你玄機有好萊塢諾蘭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功底,你哪怕拖個10年都無所謂,問題是玄機你要認清現實,你沒有那個能力和本事!還拖更,這不是找死嗎?當年07年08年10年玄機窮的時候第一部百步飛劍,夜近天明,諸子百家出的速度幾乎一年一部!怎么如今有錢了10年到18年長達8年居然只有2部動漫呢?什么?你跟我說外傳?呵呵!連正傳劇情坑都填不完還亂開外傳,人家彼得杰克遜魔戒正傳完結了后才搞外傳的!做事要分清主次,秦時明月這樣挖坑不填唯一理由不就是想再拖10年圈一波10后的錢嗎?

最后奉勸各位入坑的你,10年能干什么?10年我可以追10季高質量優(yōu)秀的美??!10年我可以欣賞一系列好萊塢商業(yè)片的興衰!10年我們從當年中二少年變成社會奮斗打拼的成年人。秦時明月就是一部過時的普通動漫,前四部可以看看,就可以棄了,這個世界精彩的好作品太多了,完全沒有必要井底之蛙活在一部動畫里,秦時粉絲們睜眼看世界吧!

10年,我們成長了,只不過,你還想用10年前那一套裝逼人設聊騷的臺詞對付我們!動漫還是那個動漫,人已經不是當年那個人了!

垃圾動漫,毀我青春,祝愿這輩子永不相見!脫粉大法好,早脫早超生!

 6 ) 陰陽無極,合縱連橫——天機與人力交織的秦時江湖(《秦時明月之滄海橫流》開播特別講壇)

2020.10.23更新一些話,寫在最前面:

首先必須承認,這個劇的敘事節(jié)奏和編排、鏡頭、臺詞等從第五部35集就已開始崩潰,我常年鑒賞和研究學院派影像藝術,不會在這方面含糊。從影像層面來講,不管考不考慮前五部,第六部都是妥妥的一部反面教材,6分左右也算合情合理了。

然而,藝術的表達方式和原本要表達的內容是兩碼事!表達方式稀爛并不代表內容本身立不住,不代表它本來就不包含宏大體量和高級設定。玄機這些年所有的問題,歸根結底在于他們的表達水平幾乎駕馭不住要表達的內容,導致挖坑不填,人神共憤,固然是要為很多觀眾特別是老粉越來越感受不到它原有的魅力和隱藏的深度負首要責任,但對于那些連玄機想要駕馭的東西是什么都不知道,對系列至今埋下的各種錯綜復雜的坑、支線及背后的世界觀一點察覺都沒有,就來口誅筆伐、連同玄機的創(chuàng)作野心都要一并抹殺的觀眾朋友們,我還是勸你們盡早棄坑,別折磨自己了,更不要看我下面這篇垃圾網絡小說似的串講。看完還要點個踩,挺麻煩的。你們有亂噴的工夫,不如先冷靜下來,全面思考一下秦時最初的構思可能是怎樣的,玄機現在的問題又在哪里。懷疑我是水軍的,盡可到我主頁去辨別,也可以移步我知乎://www.zhihu.com/people/Songmj19970302/,看看我每次都是怎么評價和分析秦時的,動態(tài)第一條就是針對“秦6為什么這么差”的回答。

以下為原文。


本文系滄海橫流上映前8天,筆者將八年來對秦時明月前五部劇情謎團所做研究的匯總,希望對各位秦迷有所幫助。順祝大家雙節(jié)愉快,闔家幸福!


前言:

千呼萬喚,滄海終于要流了。算起來,自己入坑也有十個年頭了,特別是自小四開始受百度貼吧某些大佬啟發(fā)專注分析秦時劇情中的大坑,也已八載有余。不過鄙人不才,分析的事中間幾年一度擱置,直到前年在上??次枧_劇時里面突然提及荊軻死因,算是徹底勾起我接著我14年那會拋出的“荊軻之死是解開秦時大多數謎題的鑰匙”的論斷,把劇情分析做到底的興趣,于是從去年春節(jié)開始在貼吧陸續(xù)發(fā)表數篇“研究成果”,收到了一批月餅們的寶貴討論,從中收獲了頗多有價值的見解。無奈秦時系列劇情實在太過龐雜,因此大多“成果”的呈現和討論的開展都不可避免地碎片化。借小六歸來之際,筆者決定重新整理它們,以偽編年史的方式帶大家走進這片風云詭譎的秦時江湖,完整領略這段橫跨千年的史詩中天機的奧妙與人力的壯闊。無論小六還能否繼承之前的編劇和敘事風格,挖過的坑最終會不會在正劇一五一十地填上,筆者都希望本文能盡力將那些隱藏的碎片串起,還原秦時世界的真正魅力。

P.S. 本文的偽編年史其實帶有很強的結論性質,相關論證由于都在貼吧進行過了,在本文中均已略去(重要的事只說一遍)?。?!閱讀前需要對劇情有大概了解,筆者只把關注點放在最不為人知的那些劇情上,并非面面俱到地串講。大家如有疑問我會盡力在此解答,但必要時可能要懇請大家移步下面這些貼子去查看一些論證的細節(jié),作進一步的討論,希望勿要一上來就開噴。請諸位放心,我的一切推理和分析都基于劇情本身,絕不借助劇中沒有出現的人物、歷史或其他設定,即便某些在歷史中確實存在。這一點看過我貼子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個人貼吧重要分析文一覽——

//tieba.baidu.com/p/6006011742本文最直接的來源,包括幾乎所有相關的分析論證//tieba.baidu.com/p/6741416133 //tieba.baidu.com/p/6767893315(純屬娛樂) //tieba.baidu.com/p/6709505764(聯動一篇自己參與過的其他月餅的貼子)


在秦時明月的世界觀中,存在著人、神、冥三界。

一、天地一限,楚南黃石,九天助軒轅,阪泉和炎黃;暾出東方,照兮扶桑,金烏引三界,楚地起九歌(三皇五帝~夏)

上古時期,部落紛爭,神農氏和楚國祖先軒轅分別統領著兩個最強勁的部族。阪泉一役,神農敗于軒轅,炎黃和睦,誕生炎帝訣。但蚩尤桀驁不從,離部族而去,炎帝為勸其回頭,留下規(guī)矩:任何失去身份的農家弟子,都有一次找回身份的機會。

涿鹿之戰(zhàn),軒轅大戰(zhàn)蚩尤不敵之際,九天玄女感其不畏強敵,賜之以天書。黃帝從書中窺得天機,以凡人之軀駕馭了強大的力量(“力量”一詞將在后文頻繁出現,均指的是此處這個強大力量),一舉擊潰蚩尤。黃帝以土為德,石者,土也,天書遂被稱為“黃石天書”。

遙遠的蜀山,佇立著連接三界的大門——扶桑神木,是為東君太陽神的棲息之地。當時的楚人們若看到祂的使者三足金烏在神木上飛翔,便可在它的引導下跨越三界,實現心愿。平日里,楚人也素有祭神的傳統,并以此編排了一套名為《九歌》的巫樂代代傳頌。

二、天命所向,鬼神相助,禹王分華夏,九鼎定社稷;三界逢災,東?,F蜃,虞淵封神木,七盒隱神龍(夏~商末,故事開始前一千年)

華夏大地經過長期的爭斗與分合,終于由禹王窺天機而受神策,集四方鬼神之力鑄成九鼎,將華夏分為九州。此鼎蘊含來自上天的力量,以各自特殊的大小、輕重和方位,作為社稷長久穩(wěn)定之根本,為夏商周三代相傳。

一千年前,三界大門扶桑神木因不明原因被不恰當地開啟,致使災難降臨。禍亂平息后,這次禍亂的主角——蜃,蛟龍的一種,退居渤海之東,即神界所在方位,開始以云霧營造神界仙山的幻象獵捕出海者為生,長達千年;同時,為防災難之門再度開啟,神界以虞淵封印封住神木,非強大的力量不可解除,蜀山也由此誕生了虞淵護衛(wèi)。而這種強大的力量該如何獲得,似乎并沒有人知曉。只有一點可以確定,這個秘密被按照某種規(guī)律分為了七個核心,放入七個銅盒,交給了七個傳人。與之相關的,還誕生了一個以姬為姓、號稱最尊貴的家族來守護這個秘密。

三、岐山得書,渭水遇主,功成封諸神,絕學傳百家;鄭公崛起,楚王問鼎,陰陽泄天機,蒼龍開亂世(商末~春秋,故事開始前約三百年)

八百年前,太公姜子牙岐山得道,黃石天書再落凡人之手。姜太公窺天機而悟絕學,通排兵布陣,創(chuàng)奇門遁甲,助周文王殲滅裝備精良的商朝大軍,并留百家之術于后世,可謂將力量運用到了極致。

五百年前,楚地一帶,道家方興未艾,其門下弟子中有一批疑似當年那支尊貴家族的后人,基于當年三界之事和家族歷史,決心去追尋那股被封印的力量,帶領家族跨越天人界限,超越蒼生,以羽化登仙,通往神界。于是,他們背離道家,劍走偏鋒,混淆魔與道的界限,追求天人極限,成立了一個以五行與占星等秘術為核心的新門派——陰陽家。他們或許意識到,黃帝和姜太公之所以能獲取和駕馭那個強大的力量,是因為天書中闡述了可以轉動歷史巨輪的天機。為了破譯天機,陰陽家以《易經》四靈二十八宿為基礎對天空中的星辰進行命名和“建?!?,認為強大的力量就蘊含于那東方蒼龍七宿之中。若能確定“模型參數”,全面明晰七宿的運轉機制,或許就可掌握天機,獲取力量。這些研究便是蒼龍七宿作為一門占星術的由來。蒼龍七宿既是宇宙中客觀存在的星辰本身、力量的載體,也是模型的名稱、待解的謎題。陰陽家又進一步推測,這七個星辰也許還分別對應著當年的七個銅盒、七位傳人和七個秘密,神界當年也許正是按照蒼龍七宿的規(guī)律,用這七樣事物將那股力量屏蔽起來的,若能以此為突破口展開對模型的求解,或許就有喚醒銅盒、釋放力量的辦法。

然而,他們固然發(fā)現了力量的根源,也推測出了顯現的辦法,但怎樣才能像天書教給黃帝與姜太公的那樣,讓自身直接駕馭這股力量呢,或者說,可以自由決定力量的用途呢?要知道,不能將力量為己所用,為己所指揮,扶桑神木的封印就無法解除,跨越三界、超越蒼生的可能性也就無從談起。因此,陰陽家必須還要再研究一套破解力量的辦法,達到駕馭的目的,而非僅僅讓力量顯現。基于家族與蜀山(特別是楚文化)的淵源,他們以《九歌》祭神巫術為靈感,在門派內設立大少司命、云中君、東君等職位,發(fā)明諸多威力強大的武學招數,并提出破解力量所需的三大關鍵:特定的家族血脈、幻音寶盒、對應楚國的那個銅盒,其中,選擇楚國銅盒可能是因為陰陽家根據蒼龍七宿的形狀和種種傳說推測,“楚”在七個事物中類似于那個最重要的繩結,牽一發(fā)而動全身。這位血脈的繼承人須精通占星律,能夠根據黃道星圖從幻音寶盒的萬千魔音中選出特定樂曲,某種程度上使寶盒通過樂曲承載并傳遞星辰的力量。破解時,須以魂兮龍游為引,將自身靈魂交付給寶盒,在寶盒內部的世界通過重重危險考驗,最終使寶盒擁有某種特殊而又兇險的力量。破解完畢亦為天上的蒼龍七宿呈現“飛龍在天”之日,通過寶盒與蒼龍七宿的聯系,陰陽家便可在此時解放守護扶桑神木的“神龍”之力,打通前往三界的大門,達到登峰造極的修為,甚至包括長生不老。在他們的統領東皇太一看來,他希望幻音寶盒在完成使命后,其中的力量可以在這風云末世為天下演奏一首安魂之曲,或許這也是他所理解的東皇太一作為一個神原本背負的使命吧。

如此,陰陽家的計劃大體上可以總結為兩步——喚起銅盒力量為第一步,讓大周王朝在力量的作用下走向分裂,引出七個銅盒和七個傳人;待三大關鍵全部匯聚,第二步就是破解,實現對力量的完全掌控。整個過程中,陰陽家都必須守護好“蒼龍七宿是力量之源”這個秘密,不給外人留下任何有關線索,尤其是諸子百家和七個傳人,即便他們知道了這個秘密的存在應該也幾乎不可能知道怎么去破解。按照計劃,陰陽家開始用蒼龍七宿的學說去探索大周的土地,尋找力量釋放的入口。不久后,他們幫鄭莊公找到并解開了火雨山莊的寶藏,后者獲得巨大的兵力、財力,迅速崛起為春秋的第一位霸主。以后世的角度來看,“五霸雖強,但鄭莊公的崛起卻是這亂世的開始”(語出韓非)。所以本質上,若非陰陽家喚起了蒼龍七宿的力量,大周的分裂、五霸七雄的時代恐怕永遠都無法到來。

春秋五霸到戰(zhàn)國七雄最關鍵的一步,當屬莊王問鼎。不管當年楚莊王是否真的察覺到了九鼎中的古老神力,以此推斷出鼎與國運的關系,甚至是蒼龍七宿的存在和楚國強大的“星運”,這件事在后世都被廣泛認為是戰(zhàn)亂的真正開端。宏觀來看,莊王問鼎無疑造成了華夏幾千年來的九鼎秩序的瓦解,而加速了蒼龍七宿對戰(zhàn)國七雄新格局的形成(印證了蒼龍七宿的作用)。

四、非攻墨門,兼愛平生,樂土居四靈,龍喉吞陰陽;諸王紛爭,逆鱗出鞘,七宿觀盛衰,百家嘆枯榮(春秋~戰(zhàn)國末,故事開始前十余年)

春秋戰(zhàn)國時期,諸子百家雖各行其道,但追根溯源都繼承了太公絕學,故各學說間亦有相通之處。自莊王問鼎以來,天下殺伐不斷,人們開始覬覦冥冥之中那股無形的力量。以墨家“明鬼”等一系列教義來看,天地間有鬼神主宰著一種無形之力,當對鬼神之力心存敬畏,而這恰恰與想要攝取力量、駕馭蒼生的陰陽家背道而馳。一系列糾葛過后,幻音寶盒落入墨家之手,陰陽家就此失去了破解蒼龍七宿的一個必要條件,兩家結怨至今。經過歷代巨子的大量探索和實驗,墨家從幻音寶盒中受到啟發(fā),同樣結合黃道星圖,在機關城的禁地深處成功讓四靈獸之一的機關青龍與蒼龍七宿建立起聯系,吸取來自其中的強大力量,成為一件大殺器。而鑒于蒼龍七宿本身的性質,啟動青龍似乎對天下格局也有一定影響,但墨門非攻,巨子決定只在非常之時才能啟動青龍。不過,何時才是最佳時機,這點似乎仍需要真正掌握占星律,明晰七宿在某刻的相對強弱和運轉軌跡,方可在最適合自己的時機下使用。此外,這些探索也使得墨家更加了解陰陽家,例如前者在武學上面對后者已幾乎沒有弱點。

在既定的運數面前,枯榮不為人命,盛衰不由王權。無論諸子如何濟世,權力怎樣角逐,戰(zhàn)國七雄的時代終究還是到來了,傳說中的七個王國、七個傳人和七個銅盒亦隨之浮現。對于墨家來說,天下本屬于天下人,或許不是個壞結果,但陰陽家的計劃并未停止,王侯將相仍為了“掌握天下”的力量前赴后繼,連羅網這樣的殺手組織也開始在七國內調查銅盒的下落,天下依舊紛爭一片。集儒、法兩家大成的韓非,將“冥冥中的無形力量”歸結為一種天地之法,認為亂世的終結需靠執(zhí)行這樣的法。隨著新鄭冷宮的陳年秘密浮出湖面,韓非終于意識到蒼龍七宿作為力量的存在以及自己所傳承銅盒的意義,開始思索鄭莊獲取力量的途徑,以此拯救韓國,這亦是他“七國天下,取九十九”藍圖的第一步。然而,及韓非說秦,陰陽家早已將這種意圖染指蒼龍七宿的人視為嚴重的威脅。一代天才,如流沙般散落于歷史的長河。

隨著信陵君、韓非等第一批七國王室傳人的死亡,七國的天平開始一點點傾斜。由于蒼龍七宿的秘密仍在沉睡,原先的秩序一旦崩塌基本是無法自我恢復的。以昌平君為首,六國的仁人志士,聯合諸子百家,開始加緊推動他們很早就已確立的一個巨大計劃;而陰陽家借助強秦,實力不斷提升,他們一邊在嬴政面前用長生不老藥的傳說為自己前往神界積累條件,一邊別有意圖地注視著這個計劃。該計劃在理念上與墨家三百年教義一脈相承,在實際行動上則可追溯到自三十年前開始昌平君上至朝堂下到江湖發(fā)展自己的勢力,為六國的聯合作鋪墊。農家在中原的擴張、燕丹從秦國的逃離、樊於期的叛逃等,均是其計劃的組成部分,但與此同時,羅網的爪牙也已遍布七國,陰陽家也逐漸看穿諸侯反秦的意圖。

五、風蕭蕭兮,易水東逝,家仇復國恨,殘虹劃北辰;靈衣玉佩,一陰一陽,血脈藏禁忌,封眠掩玄機(第一次青龍計劃)

幾年后,萬事俱備的昌平君委托農家俠魁找到燕丹,向其展示了神農令和詳細周密的刺秦計劃,正式邀請墨家出手,但時任墨家巨子的六指黑俠卻堅守非攻之道,不予刺殺行動的支持,似有所顧慮。黑俠的謹慎馬上引起了專為蒼龍七宿的秘密接近燕丹、后又蟄伏墨家多年的陰陽家東君焱妃的猜忌。根據她對墨家的了解,墨家若敢出動青龍,大概率可以與秦一戰(zhàn),但從黑俠說此事萬難成功來看,他并沒有使用青龍、甚至沒有開啟戰(zhàn)端的打算,因此焱妃推測黑俠必定深諳蒼龍七宿之道,才可能選擇在日后更恰當的時機啟動青龍,雖然不知道他是否已攻克出計算最佳時機的方法(百年前的那個難題)。更不妙的是,焱妃的身份可能也已經暴露。為了完成五長老未競的任務,向宗門交差,同時搞垮墨家這一百年宿敵,她決定親自出手獵殺黑俠。在請來流沙衛(wèi)莊替自己掩蓋黑俠的真實死因后,焱妃疑似回答了衛(wèi)莊一針見血的提問:陰陽家為何要對付墨家。無論答案是否提及了蒼龍七宿,也無論衛(wèi)莊今后的行動是否受此啟發(fā),陰陽家希望世人為了蒼龍七宿粉墨登場、自相殘殺的心思都已浮出水面。解決完六指黑俠回到家后,焱妃卻發(fā)現事與愿違。

身為一代墨家巨子,又處于風云變幻的關鍵時刻,黑俠不會就這么一走了之。他抵達禁地深處的石牢,在生命的最后時刻思考了兩個大問題:怎么防止陰陽家的進一步滲透?又如何挽救這次的刺秦行動?黑俠失蹤后,進入禁地一探究竟的燕丹發(fā)現了驚人的秘密,隨之而來的是焱妃最沒有料到、更不想看到的事情:燕丹親自接任了巨子。比起刺秦行動的成敗,還有燕丹的個人抱負,焱妃更在意的是成為了巨子的他必定要被卷入陰陽家和墨家的大恩怨中,無論他是否掩蓋自己的燕丹身份,陰陽家都不會對之掉以輕心。為了愛人和女兒,焱妃終于放下過去,并暗暗立下誓言要守護好這個家庭。在已預知陰陽家今后要對自己和月兒采取的行動后,她決定背叛陰陽家東君原本在破解蒼龍七宿中應當承擔的使命,而是漸漸蘇醒了傳說中那位真正的太陽神所秉承的美好意志。她決定將這個秘密緊握在自己手里繼續(xù)保守下去,并在月兒體內埋下了更多的秘密,極力阻止她成為破解蒼龍七宿的犧牲品。至此,焱妃理論上已成為陰陽家的禁忌。

喚起了焱妃心中愛的力量,黑俠的第一個問題不攻自破,而第二個問題的答案,就在他腳下石牢地面的雕刻上——一把插入龍頸的劍,意喻,屠龍。黑俠認為嬴政正從蒼龍七宿中的一個星宿成長為一條真正的巨龍,或者本就是另一條(不同于蒼龍的,待考證)完整的龍,比起讓機關青龍冒險在一個非恰當時機啟動,或許不如使用那把由星辰碎片打造而成的殘虹去直接屠龍。燕丹從禁地出來,揭發(fā)了焱妃的身份,不顧阻撓地率領起墨家,與昌平君和俠魁正式將反秦計劃命名為“青龍計劃”,一行人前往易水送別荊軻。而對于荊軻以及他的家人和故友來說,他們要面臨更大的考驗與更兇險的變數。

且不說屠龍的本質為何,實現的可能性又有幾分,作為秦國護法的陰陽家自然不容許屠龍的發(fā)生。荊軻是否死于六魂恐咒,是否又故意死于蓋聶劍下,而焱妃是否在荊軻出發(fā)后有所操作,她又站在誰的一邊,這些目前都無從得知,但有一點已被證實,當時大殿之上的很多變數,都是為了換取天明的生命而付出的非常巨大的代價,一些人的命運也就此改變。天明之母為其留下的玉佩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機,黃石天書選中天明以及賦予他使命的原因是否就與之有著莫大關聯,而他身上所攜帶的威脅帝國的重大機密和體內最初的力量是否就是那屠龍的殘虹,蓋聶出走時所肩負的承諾是否也源于此;月神暗中對天明出走秦宮的計劃做手腳并掌握另外半塊玉佩,以及多年后又在天明養(yǎng)父母葬身火海后擅自封印這股力量又是為何,她在破解蒼龍七宿的過程中又需要天明幫助她清除哪些阻礙或處理哪些后事;為何焱妃在蜃樓上最初還對天明身上驚人的秘密漠不關心、卻在目睹他對月兒的決心后轉而委以大任;天明最終會在自己主動接受的墨家巨子的使命和被動肩負的來自月神的使命之間選擇哪方,還是會在領悟黃石天書后做出超越時代的覺悟……這些問題或許至少都要在幻音寶盒里才能見分曉。一言以蔽之,在后荊軻時代,天明和月兒注定要成為決定歷史命運的兩個人。

六、天羅地網,合縱連橫,華夏歸一統,暗潮涌波濤;三六東郡,熒惑守心,蒼龍顯異色,諸子入死局(第二次青龍計劃)

青龍計劃出師不利,祖龍震怒而覺醒,六國百姓和諸子百家一下陷入了空前的大危機。在大秦的鐵騎進一步席卷六國之際,新任巨子燕丹不得不修改禁地圖紙的龍喉部分,來防止機關城日后一旦陷落,蒼龍七宿的秘密被一窺究竟的可能,另一邊的昌平君也憑借自己的身份還未在秦國朝堂暴露,依然沒有放棄籌備青龍計劃。這次他選擇的是一條最危險、最無法回頭的道路——以六國放棄抵御為代價(以新鄭叛亂的失敗為代表),換取嬴政的信任和反秦勢力的大積攢,掩護楚國最后的反撲計劃。殊不知,在他如此隱藏自己的同時,昔日的江湖盟友卻被一點點蠶食。

首先,得到蒼龍七宿傳聞的李斯在陰陽家的陪同下(待考證)將本不易起火的小圣賢莊藏書樓化為火海,試圖斷送儒家研究蒼龍七宿的可能。深入農家內部的羅網挑動農家丑聞,俠魁為了保護青龍計劃不得已使兩位傳承人分道揚鑣,而三年前的一次試探性刺殺任務更致俠魁決定讓自己失蹤,以換取羅網對自己安插臥底的信任。雖然俠魁失蹤后的農家仍能靠朱家和田猛苦苦支撐,田猛也死守著青龍計劃的秘密,但他還是為了尋求自保加入羅網,試圖通過當上俠魁走出這片黑暗叢林,最終保全農家,但這一想法也令他被一心想要帶領農家完全投靠羅網的養(yǎng)女田言視作眼中釘,終于還是不能擺脫獵物的宿命,成為了那個將朝堂和江湖卷入血雨腥風的犧牲誘餌。

昌平君的計劃還是失敗了。楚國滅亡的那一戰(zhàn),他在城關壯烈殉國,臨死前幸將藏有咸陽密道分布圖和給大女兒漣衣的信的夜明珠盒交給了影虎軍團的季布,保留了青龍計劃的火種,但最重要的楚國銅盒卻在撤離時不慎跌出車外,落入敵手(后被月神所獲)。隨著昌平君身亡、帝國的統一以及俠魁的失蹤,青龍計劃基本完全由燕丹領導。帝國也加緊了對各方余孽勢力的清剿,昌平君殘黨、蜀山、墨家等都在劫難逃。接下來的青龍計劃把活動地點暫定為了機關城,最終的目標是與東方齊魯之地的農家、儒家及部分楚國舊部匯合,但這一計劃也慘遭早已淡出青龍計劃但利益熏心的流沙的破壞。更致命的是,陰陽家終于等到了對墨家發(fā)難的時機。

墨家成立三百年來,尚未有人見識過機關青龍的真面目還有它那恐怖的力量,而隨著帝國的徹底統一,青龍距離它當初被設下的那個啟動目的,也越來越近了。陰陽家非常清楚,從昌平君拉攏墨家反秦開始,墨家啟動青龍或許就只是時間問題了,否則他們不可能阻擋得住秦國的大一統,實現他們的七國復國大夢。對于通曉蒼龍七宿盛衰之理的陰陽家來說,如果能在一個特定的星相到來時強迫墨家啟動青龍,讓久違的力量重現世間,便可在短期內讓這些人在星宿的影響下接受屬于自己的命運,而一個合適的星相之選,就是可能即將到來的“熒惑守心”。燕丹在中咒后似乎也明白了陰陽家的心思,但事不宜遲,他毅然決定改變計劃,臨時啟動青龍。即便可能正中陰陽家下懷,他也依然做好命運的覺悟,哪怕諸子百家接下來在東方要面臨不可避免的血雨腥風。不過他還是沒機會了,在把內力傳授給天明后便溘然長逝。反秦聯盟遂向東方進發(fā)。此時的羅網似乎也并非做好萬全準備,青龍計劃另一位傳承人的身份調查多年無果,墨家卻已通過青龍向農家發(fā)出了聯手信號,而此時若再不對農家出手,一旦兩家合作,恐很難再設局,于是發(fā)布神農令攪亂農家,同時將諸子百家拉入這盤死局。

陰陽家一方面需要把這場局做到底,“順應”蒼龍七宿的力量,特意向陛下介紹神秘的蒼龍七宿,將其注意力引向東方,另一方面還要加快蜃樓的竣工,督促千瀧對幻音寶盒的參悟,確保蜃樓向東海神界的順利起航,以及蒼龍七宿的順利破解。整體來看,陰陽家似乎已為東行已做好萬全準備,但不知東海中那頭可怕的蜃究竟是敵人還是朋友。總之,啟動青龍無疑是正劇故事開始至今最大的里程碑,蒼龍七宿的力量附著在熒惑之石上攜天意熊熊降落世間、神農令的出現、匈奴的進犯、各方勢力的集結,一個天機與人力交織的江湖徹底鋪開。

七、落馬坡前,石現青龍,萬緒念猛虎,一心嗅薔薇;楚雖三戶,亡秦必楚,秦時升明月,滄?;L?/span>

“青龍啟而諸子出?!痹跈C關青龍的墜落地界落馬坡,農家弟子首先發(fā)現了它的蹤跡。田仲向羅網傳達的金葉子上所寫的“石現青龍”四字,包含了不止一個意思。首先,這是機關青龍的墜落地界,羅網想要調查蒼龍七宿,沒有什么辦法比掌握他們的青龍計劃更好的了,因為兩者必有關聯,所以驚鯢的真正任務也并不局限于扳倒農家,而是自己當上俠魁,奪取青龍計劃,繼承那份力量并以自己的方式去挑戰(zhàn)帝國,編織屬于他們的新世界;其次,可以理解為“現青龍于石”,通過唆使驚鯢在石頭上加上“扶蘇立”三字,讓熒惑之石蹭上青龍計劃,坐實諸子百家的謀反之心, 更為了將扶蘇一步步推向萬劫不復之地 ;最后,安排押送熒惑之石的車隊從落馬坡行走,正式拉開東郡血雨腥風的大幕。

在羅網針對農家的這場勢在必得的死局陰謀中,農家的最終結局似乎不是被帝國毀滅,就是被羅網掌控。隨著田猛的突然死亡,農家徹底失去憑借青龍破局的希望,而羅網亦損失了掌控農家的重要保證,但無論掌控還是毀滅,都不影響羅網達到扳倒扶蘇靠山的本質目的,他們剩下要做的,就是靜待那塊被驚鯢刻上了“扶蘇立”的熒惑之石在農家鬧劇結束后重回帝國之手,完成它左右帝國命運的真正使命。然而新任驚鯢田言卻在完成熒惑之石任務的基礎上,向組織證明了即便失去田猛,他們依然有競爭俠魁掌控農家的可能,無疑給了組織一個意外之喜,鞏固了自己驚鯢之位的同時,也壯大了個人實力,套取了江湖利益,因為諸子百家在破局失敗后,面對農家不是被帝國毀滅、就是被羅網掌控的二選一的結局,考慮到后者相對可以保全農家的性命,眼下無奈只能默許效力羅網的田言帶領農家投靠羅網的打算,先以守住大澤山為重,期間唯一能為自己爭取的,或許就是警覺田言對青龍計劃一脈勢力的忌憚與算計,并在自保中完成青龍計劃的首次磨合。此役農家雖大獲全勝,但也因此令驚鯢和羅網全面得逞,大勢無疑變得更加險惡,而田言神秘的個人計劃同樣也在繼續(xù)。每一位亂世豪杰想必都不會輕易服從命運的安排,在《滄海橫流》下篇,這將是他們同自己的信仰之戰(zhàn)!

隔岸觀火的陰陽家又豈能一帆風順?幻音寶盒的兇險即便對于月神和焱妃二人而言都是危險的考驗,而被黃石天書選中的天明和繼承千年神圣血統的月兒又會在她們的授意下完成怎樣的成長和覺悟?來到蜃樓底層的少羽和石蘭,又會發(fā)現和克服怎樣可怕的秘密,蜃樓和蜃之間不可告人的關系是否就與此處有關,石蘭又能否順利調查出千年前的真相?

蜃樓起航,君臨天下,青龍按計劃將會再次啟動,迎接嬴政的命運是什么?被破解的蒼龍七宿力量所開啟的扶桑神木會再次帶來災難還是金烏的美好祝愿?而隱藏在七個銅盒中的蒼龍七宿的七個核心信物,歷經千年滄桑后,會再次成為七雄復興的希望之種,還是將由亂世兒女們用來把握自己的命運,譜寫全新的歷史篇章?當蒼龍七宿對神州大地的主宰不復存在,它又是否注定會回到這個傳說的原點——楚?

萬物皆有歸宿,滄海終化桑田。


后記:

這并非筆者研究秦時劇情這些年以來寫的第一篇文章,其實看完舞臺劇后的這兩年曾經起了好幾篇這種大體量分析文的頭,但都有始無終,說來實在慚愧。這次也是感謝小六的定檔給了我充足的動力,讓我給持續(xù)關注我的月餅們連同我自己一個交代。筆力有限,還請見諒,誠邀大家踴躍參與討論。秦時明月的精彩,仍需關注作品本身的演繹。

針對本文的補充分析與驗證(與小六同步更新,深挖天明身世與農家亂局,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tieba.baidu.com/p/7004212248

 短評

秦6正常播出對秦迷來說無疑是過年一樣,從上一部開始就剪輯混亂,東一榔頭西一棒子,少羽天明戲份更是少的可憐,農家戲份湊時長無關緊要,一集20分鐘,片頭尾+廣告8-10分鐘,主線不明確,臺詞配音尷尬,衛(wèi)莊配音更是在裝B的路上一去不復返,唉。第五到第六部間隔六年,就這?

6分鐘前
  • SenYu
  • 較差

太妙了,她還能挑對手

8分鐘前
  • MU汐_
  • 推薦

天明還能出場嗎。。。??雌饋聿荒芰恕?。。我真的不想看羅網和農家了哦,還有人物建模的可以拖出去了,眼線和睫毛太尷尬了

12分鐘前
  • 墩墩墩0-o
  • 推薦

可以的玄機,好的不學,開始賣肉恰爛錢了,早點倒閉吧,秦時明月真是讓你們做糟蹋了。另外,到現在還在吹秦時明月的是不是就看過這一部動畫啊?還是那句話,有多大勁使多大力,國產動畫十有八九眼高手低。

14分鐘前
  • 較差

等主角出來我再改分數。PS:第一集看完這都誰跟誰啊

18分鐘前
  • 很差

劇情越來越沙雕,劃水越來越明顯。

22分鐘前
  • 還行

太妙了,我把在座的都聊暈了。

27分鐘前
  • 邱荀
  • 很差

六年農家樂集集漁網襪

32分鐘前
  • 北海牧鯨人
  • 很差

剛看著一下更新了四集,內心還有些小激動。后來去看,這第一集第二集是什么玩意兒??? 一再托更,好不容易更新了還搞這.....呵呵

36分鐘前
  • Mori
  • 很差

這就叫“食之無味,棄之可惜?!?/p>

39分鐘前
  • 肥豆
  • 還行

制作方肯定連劇本都沒有,想到什么拍什么

42分鐘前
  • 夜無汐
  • 很差

前四集沒有主角,棄。可能玄機已經忘了“明月”吧。連最簡單的打怪升級流主角都刻畫不好,去描繪群像簡直自不量力!

47分鐘前
  • 凌寞
  • 較差

秦時都快做成了《王者榮耀》周邊動漫了,女角色清一水網紅臉,男角色個個裝x如風。那劇情好像老鼠打洞,一眼望去全是老鼠坑啊,可人家愣沒想著怎么填。哪怕是個二流玄幻小說,也是有主線的吧,挖坑填坑一步步來打怪升級吧。秦時偏不,弄出一大堆不知所云的角色擱那唱大戲。

50分鐘前
  • 青青子衿
  • 較差

農家樂還要說半年么?感覺節(jié)奏還是不行啊,幾分鐘黑一次,黑完轉場景,各人擺位裝逼,說話說話說話,動幾下,屏幕再次一黑……一共就10幾分鐘正片真的有必要切來切去么?你當美劇拍也請對比下時長。很失望。

53分鐘前
  • 真忘私綿
  • 還行

武俠為骨,骨質疏松,歷史為筋,筋脈盡斷

58分鐘前
  • 大熊
  • 力薦

水還是一樣水,還好玄機沒忘縱橫是戰(zhàn)力天花板。衛(wèi)莊這一句“太妙了,她還能挑對手”是真的騷。先給個四星吧。

60分鐘前
  • bzfdu
  • 推薦

4集棄,諸子百家之后再無秦時明月。制作組成功拖垮了老粉絲和這個IP,三個小主角擔不住劇情,群像劇又做不好,撒的網太大,收不住

1小時前
  • 呼嚕咕嚕哇
  • 還行

看了四集,看了個寂寞,滄海啊,你全是水。劇情水就算了,臺詞中二就算了,20分鐘一集,前提+片頭曲減去2分鐘30秒,片尾再減去2分鐘30秒,中間休息20秒,轉個劇情場景重復上段臺詞10秒,保守估計一集劇情14分鐘以下。畫面提升了,人物變丑了,一個個像油膩膩光溜溜的洋娃娃。準備了近6年,就這么個玩意嗎?也是,現在有錢了,出名了,玄機也沒了精益求精的動力了,圈錢就行。

1小時前
  • 今古語
  • 較差

一直在想田言怎么可能既是農家小姐又是驚鯢,給的解釋還算合理…

1小時前
  • the real
  • 力薦

前5部我都給的是5星,這部只能給一星了,田言真t.m惡心,玄機為了捧她也真是不遺余力,所有角色集體降智為她服務,秒變團寵,本應一個普通的反派角色,被玄機無所不用其極的洗白、加光環(huán),秒變核心,犧牲整部作品來捧她,活脫脫的玄機親女兒

1小時前
  • hello,明天的我
  • 很差

返回首頁返回頂部

Copyright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